娄底市编制《娄底市审计监督全覆盖五年规划(2018年-2022年)》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7月09日 00:00 【字体:
  

 

近日,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确保逐步实现审计全覆盖,娄底市出台《娄底市审计监督全覆盖五年规划(2018年-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指明了未来五年全市审计工作的方向。这是该市为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规划》的总体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心搞好团结、一心搞好审计、一心守住底线”的原则,紧紧围绕娄底市“加速转型,奋力赶超”战略,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审计监督全覆盖为目标,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账责任情况试行审计全覆盖,做到在任期内所有审计对象实现五年一轮审,应审尽审。

《规划》按照“服务大局,促进规范”、“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统筹资源,五年轮审”、“整合项目,提升成效”四项原则编制,重点突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市级领导担任一把手的单位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国有企业及政府债务平台公司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审计机关内部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扶贫专项资金审计等9项内容,共计140个被审计单位(项目)。

《规范》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统筹审计机关资源,对管辖范围内审计对象实行动态管理,使五年轮审规划、年度审计计划和审计实施有效衔接,做到不留盲区和死角;要探索利用内部审计人员、社会审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工作,有效缓解审计任务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要逐步组建数据分析、政策研究、案件分析突破等团队,集中优势兵力攻坚克难,对重大问题审深、审透;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审计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审计队伍。(撰稿人:陈萍  审核领导:刘峰)


娄底市编制《娄底市审计监督全覆盖五年规划(2018年-2022年)》

1010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