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三举措”促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和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7月16日 00:00 【字体:
  

,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主持召开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会议,专调度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项目建设工作,强化落实三项措施,促进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结账,压账。该市要求各县区和相关单位认真梳理历年来发现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各类问题,建立项目和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解决问题的整改实施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和空档。同时,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里要求,全面落实好新的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明确时间节点主体责任,采取超常规措施,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大胆创新,积极破解各种难和问题,力争年底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切实有效防范新的问题的出现

二是强力度,促进度。为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力度,该市成立专项督查组,明确由一名市级领导负责,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房产局、市农发行等相关部门组成,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及2018年项目建设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限期整改到位。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该市要求各级各部门在保障质量安全、避免问题发生的前提下,积极建立高效的审批“绝色通道”,创造条件促使项目全面落地,从简、从快、从速推进安居工程建设,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实效性。

三是严核查,重追责。该市要求相关部门在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及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开展督查的同时做好精准识别,对每一个项目、每一个问题逐个逐进行认真核查对,确保项目不缺项、问题不漏项。对核查发现整改不彻底、不理想和工作进展缓慢的,及时进行挂牌督办,按程序报市政府县区和单位进行约谈,严肃追责问责。供稿:王芳波张双利  审批:雷玖夏)


永州市“三举措”促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和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1010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