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强调:要切实发挥审计作用,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7月30日 00:00 【字体:
  

近日,受怀化市人民政府委托,怀化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磊向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作了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切实发挥审计作用,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

怀化市审计局根据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对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市本级财政管理和决算草案(延伸审计了27个市直部门单位)、市直部门预算执行、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市本级科技与产业引导资金、市本级失业保险基金和市本级公务用车改革重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指出审计部门工作认真负责,报告客观公正,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积极可行,为人大常委会加强财政预决算监督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对进一步规范财政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堵塞监管漏洞、遏制腐败问题发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怀化市人大常委强调要切实发挥审计作用。审计是人大财政预算监督的“眼睛”,人大借助审计来发现政府和部门财政预算决算存在的问题,并推进问题整改,这是一个非常有效、不可替代的举措。要善于借助审计部门的专业技术和力量,提高人大财政监督效果。要认真用好审计成果,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审议部门要严格督促整改,该向监察委移送的案件线索抓紧移交,今年审计部门加大了工作力度,向监察委移送的案件线索超过过去5年的总和。涉及政策和制度层面的、共性的问题,市人民政府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问题。

针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强调要切实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组织研究、采取措施整改。相关部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并按相关规则提交审议。(供稿人:唐明、黄民洲    审稿领导:骆磊)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强调:要切实发挥审计作用,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

1010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