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持续发力促审计整改进入“快速道”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8月14日 00:00 【字体:
  

近日,永州市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全市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综合督查。为落实审计整改意见,防范重大风险工作次督查重要内容。此前,该市责成一名领导带领关部门,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连日来,该市多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持续发力,推动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入“快速道”。

在今年实施的2017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和第二季度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审计指出了该市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对此,永州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研究部署并高位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第一时间就审计整改作出明确批示,要求各整改责任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深刻认识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通过审计这把利剑,发现问题、正视问题、整改问题,务求整改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两次主持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专题,要求各责任单位严肃对待,本着边审边改、一审就改的态度,积极主动履行整改义务,对照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方案,落实措施要求,做到立行立改、先行整改。

切实推进审计整改,该市严格按照《关于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永政办发〔2013〕33号)文件要求,强化“一把手”是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成立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任组长,各分管市级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整改工作调度会,及时研判和协调解决审计整改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落实。整改,各责任单位对照分解的整改任务,结合各自职责权限和工作实际,按照一个问题、一个班子、一套整改方案的要求,逐个问题个单位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要求和责任人等事项建立审计整改台帐和整改销号制度,在审计规定的时间内对帐销号,确保审计整改不走过场。同时,进一步理顺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认真抓好整改措施的贯彻落实,加快完善有效防范各类风险的长效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强化整改问责追责,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市执行力建设督办事项实行重点督办,对敷衍塞责、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整改不力和整改效果不理想的,按执行力建设有关规定要求严肃追责问责造成重大影响及损失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倒逼责任落实促进审计指出问题得到切实有效整改。(供稿:雷玖夏、张造国  审批:王衡平)


永州市持续发力促审计整改进入“快速道”

10104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