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18年第六次集中理论学习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00:00 【字体:
  

9月3日至4日,湖南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进行理论学习。这次学习主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既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讲解,又有对我国安全形势的透彻分析;既有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又有对新《宪法》的学习和对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的探讨。

这次学习组织方法多样,厅党组聘请了省委讲师团、省纪委、省直机关工委、国防科大、湖南商学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讲解授课,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习期间,专家教授与大家就学习内容进行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学习效果明显。

学习中,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这次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对于全体审计干部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通过专心聆听当前国际安全形势热点问题报告,广大审计干部树立了登高望远、居安思危的大局观,做到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激发了更好履行审计职责的工作热情。对新《宪法》的学习,使大家充分了解了新《宪法》具有的三大特点和优势,即坚持道路、原则的坚定性,把握规律、时代要求的前瞻性以及根据形势新发展、实践新要求不断自我完善、与时俱进的开放性。预防职务犯罪的讲座,再一次警示我们从事审计工作一定要强化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干部最硬的底牌和最亮的名片。

讨论中,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就这次学习内容强调了四点意见,他指出:一是要坚持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审计工作涉及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必须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开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坚决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进入新时代,国家审计要立足当下,必须以“三个加大”为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切入点,以“四个促进”作为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发力点,使“三个加大”“四个促进”作为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担当。三是要积极推进审计改革任务落实。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积极创新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不断发展完善,使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细化、实化、制度化。四是要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审计队伍建设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比监督别人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确保审计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黄冈)


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18年第六次集中理论学习

1010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