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潜能发挥到极至 用汗水浇铸成辉煌——省审计厅勇夺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健步走选拔赛暨省直单位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健步走比赛团体冠军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9月30日 00:00 【字体:
  


      一次参与即是一次成长;
      一次拼搏即是一次砺炼;
      一次汗水即是一次辉煌。
      9月26日,在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健步走选拔赛暨省直单位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健步走比赛中,由20名审计人组成的湖南省审计厅健走团队迈着坚定、快速、有力的步伐,以人均1小时39分20秒的绝对优势勇夺15公里健步走团体冠军。
      这一次比赛,体现的是党组领导的坚定决心。省审计厅党组高度关注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把“健步走”作为一项常态化全民健身运动,自今年3月1日开始,实施365天的“日行万步”健步走活动,实现了全员参与、全民健身。同时,厅领导率先垂范,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亲自担任“健步走”团队的顾问,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指导健步走运动员每周的集中训练,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曾市南同志主动参加“健步走”团队,其他厅领导也纷纷鼓励分管处室的健走达人加入健走团队。

 

 

    这一次参与,展现的是审计人铁军硬汉的风采。比赛前,尽管审计业务工作任务繁重,健走团队成员依然挤出时间积极训练,认真备战,确保每天在微信群健走打卡5公里以上,每周至少2次10公里,为正式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正式比赛中,运动员们使出全身力气奋力向前冲:56岁的审计技术处处长程安怀同志比赛当天凌晨4点半才下火车,稍事休整就赶赴西湖公园参赛,一路微笑,一路向前,最终以1时42分36秒走完全程;54岁的经贸审计二处处长朱湘波同志,以强劲的形象走在队伍前列,并不时给同行的年轻队友加油鼓劲,最终她个人取得女子组第2名的好成绩;年轻小将们更是你追我赶,谁也没有落下,始终以微笑的面容一路向前。20名审计人步履坚定、健步如飞、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比赛全程15公里无人掉队、无人拖队,审计人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不服输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一次夺冠,再现的是全国文明单位的光辉形象。省审计厅已经连续三届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在这一次比赛中,审计人以优秀的表现再现了全国文明单位职工的飒爽英姿。全队以1小时39分20秒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冠军;男队员张成、张勇健以胜于第三名7分钟的成绩问鼎男子组冠、亚军;女队员朱湘波、彭娟分获女子组第二、三名;还有男队员刘和顺、女队员李爱娟和王薇分别进入男子组和女子组前八强。整个比赛有200余人参加,男女前8强审计厅就占7个,接近50%。这给予我们的是力量,是证明,他们就是当之无愧的文明标兵。

 

 

    全体参赛队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扬好比赛中团结互助向上的优良作风,把这种争先争第一的精神付诸于审计工作实践,全面推动湖南审计工作更上新的台阶。(陈滔 李爱娟)


把潜能发挥到极至 用汗水浇铸成辉煌——省审计厅勇夺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健步走选拔赛暨省直单位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健步走比赛团体冠军

1010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