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8次集中学习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18:00 【字体:
  



    8月31日,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8次集中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主持学习,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非党员处长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有关文件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省纪委监委加强“一把手”监督 “十必严”措施,开展了保密专题教育。
    参学人员结合学习主题和内容,围绕“如何扎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促进长效机制建立”开展了交流讨论,省委审计办秘书处、财政审计一处、审计执行处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的始终,把审计整改摆在更突出位置,不断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制度机制,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长效化。
    胡章胜在学习总结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扛起审计监督使命担当,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一是继续按计划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深刻把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要求和制度规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确保依法审计、廉洁审计。三是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推进,加大整改督促力度,积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欧阳亦周)


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8次集中学习

2053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