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启动教育专项审计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8:21 【字体:
  



    9月1日,湖南省审计厅召开2021年教育专项审计动员暨培训会,对教育专项审计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厅长陈庆林作动员报告。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一处对审计工作方案进行了讲解。
    胡章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十四五”时期我省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教育是群众关注的焦点和议论的热点,此次开展教育专项审计意义重大,希望各审计组发扬连续作战、不畏疲劳的作风,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圆满完成任务。他对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站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需要,站在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的角度搞好此次审计。二是重点要明。要高度关注学生减负、教育收费、经费保障等基础教育政策落实和执行情况,以及芙蓉学校建设项目资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资金和生均公用经费等基础教育资金的安全和绩效情况。三是方法要优。要吃透教育政策,优化审计实施方案,坚持数据先行,“解剖麻雀”发现典型问题,做好沟通与配合工作。四是守纪要严。要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以及保密纪律,廉政监督员要积极发挥监督作用,维护好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陈庆林在动员报告中指出,教育专项审计是推动教育改革和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审计对象特点,精准聚焦审计内容。要认真学习好教育方面的政策法规,开展好调查研究,统筹好工作安排,运用好大数据审计。要及时揭示和反映基础教育领域的突出问题,着力于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普通高中事业健康发展,在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全局中彰显审计力量。(曹玲)


湖南省审计厅启动教育专项审计

2053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