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助推高校审计监督提质增效——行政事业审计一处到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审计调研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3年02月09日 23:05 【字体:
  


为贯彻湖南省审计厅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研究型审计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推进省属高校常态化监督工作。26日,厅机关行政事业审计一处与电子数据审计处组成调研组,到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审计调研。

调研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采集数据、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调研期间,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战兵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财务、资产、校办企业、信息、收费等方面情况,并对加强审计在高校领域开展常态化监督提出了建议。接着,调研组围绕高校在理顺财务管理体制、加强信息化建设、盘活国有资产、管理校办企业等几个方面与学校展开了深入交流。最后调研组还采集了学院财务、资产、债务、账户电子数据资料,现场查看了学院门面、土地、实验室等资产使用情况。

此次调研是调研组积极推进研究型审计的具体行动。通过调研,调研组掌握了省教育厅及省属高校管理现状和发展情况的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对省属高校开展常态化审计监督奠定了基础。(陈颂娅)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助推高校审计监督提质增效——行政事业审计一处到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审计调研

2924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