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3年02月14日 14:01 【字体:
      2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参加指导市审计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市审计局领导班子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落实“市之大事”,在“勤于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上展现审计作为,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
    会上,审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报告了局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督导组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
    朱健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红脸出汗,问题整改敢于较真碰硬,体现了班子直面问题、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决心,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市审计局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
    朱健要求,要在政治建设上展现最强担当,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对标“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在监督护航上展现最大作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扣重大项目建设、园区发展、维护经济安全、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围绕打好“发展六仗”开展审计监督,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效能。
    朱健强调,要在风险化解上展现最严防范。坚持“为民而审、为国而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紧盯财政风险、金融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国资国企风险,紧盯政策执行、落地和完善,确保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在自我革命上展现最足勇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教育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确保党和人民赋予审计的权利始终恪守法律边界。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检视问题,狠抓落实整改,在整改中推进各项工作,真正把整改效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
    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指导。(供稿:衡阳市审计局朱思妍、赵梦祥)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

2924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