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业绩考核 力促担当作为 湖南省审计厅修订出台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办法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20:01 【字体:
      近日,湖南省审计厅出台《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修订)》,进一步加强对全厅人员工作业绩的量化考核,以精准考核推进精准识人、科学选人用人。这是今年该厅党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做实做优研究型审计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一是拓宽考核范围,实现平时考核全覆盖。新办法规定,对标新出台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等相关文件,除原对公务员进行平时考核外,今年正式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纳入考核范围,聘任的专业技术人员参照考核,首次实现平时考核全覆盖。
    二是探索量化考核,实现精准差异化评鉴。新办法明确,除继续做好“德”“廉”等共性指标的考核外,今年重点探索对工作人员个性指标的量化考核,聚焦研究型审计成果,以工作业绩判高下,即按审计业务部门、综合部门分类别统计个人每季度发现查证问题、起草要情专报、起草有关管理办法或指导意见等个性指标的完成情况,作为平时考核等次评定的重要依据,实现“干得好的考得好”,切实发挥考核的差异化评鉴功能。
    三是加强成果运用,实现考核与选人用人贯通融合。新办法强调,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等的重要依据。即在干部任前调研考察中,充分运用量化考核成果,真正让“干得好的用得好”“能力强的选得上”,以此激励担当者、鞭策慵懒无为者,促进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黎春香)


量化业绩考核 力促担当作为 湖南省审计厅修订出台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办法

2927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