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审计局全面部署“七五”普法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6月24日 00:00 【字体:
  
       2016年是“七五”普法开局之年,澧县审计局在总结“六五”普法经验基础上,围绕发挥法治宣传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强化审计执法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普法氛围,为审计“七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做好“七五”普法规划工作。全面总结“六五”审计普法的经验成绩,按照国家、省、市和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结合当前全县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富有地方特色、部门特点的审计“七五”普法工作计划,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强化审计执法队伍建设。组织审计执法人员参加审计讲坛、法律知识讲座、专题研讨会、审计违法案例警示教育、法律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的培训学习,积极宣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审计法律法规等,在全局兴起学法之风,提高法律意识和知识水平,切实增强依法治理能力。

三是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充分利用审计进点会、现场审计、征求意见会、审计整改检查等,向普法对象发放审计法律法规宣传材料,面对面的解读、审计现场说法和就案说法,将执法与普法工作紧密结合,促使社会各界充分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审计工作。

四是多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充分运用网站、法制宣传专栏、广告牌,定期更新法律宣传内容;利用“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以及重要纪念日、重大法律法规颁布实施等重要宣传时机,设立法律咨询台,开展审计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并向群众发放审计相关法律法规资料等形式,提高法制宣传活动覆盖面、影响力,扩大宣传效果。(供稿人:余亮 审批领导:李新辉)

  ​


澧县审计局全面部署“七五”普法工作

1011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