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审计局“四个强化”狠抓平安建设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1月18日 00:00 【字体:
  
      今年来,澧县审计局把平安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高度重视,明确措施,狠抓平安建设责任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

强化意识提高。召开全局会议,认真学习各级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综治维稳意识,为更好地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审计效应奠定基础。

强化责任分工。成立了由一把手负总责,一名副职专抓的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把抓好综治维稳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消防与防汛等责任措施,制定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

强化制度落实。一是建立了《澧县审计局平安建设工作要点》、《澧县审计局平安建设制度》、《澧县审计局平安建设责任制》等各项制度。二是注重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能力。通过开展传统教育、收看电教片、集中学习多种方式,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提高大家遵纪守法,勤政廉政意识,行政执法无诉讼,干部无信访。三是每周对包保对象进行谈心沟通,解决生活中问题,全年未发生人员上访事件。四是每月组织干部进行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宣讲,极大的提高安全意识,全年未发生安全事故。五是组织开展平安社区建设,全局干部职工走村入户,为群众宣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强化职能履行。针对审计机关人员较少,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澧县审计局千方百计整合审计资源,强化业务培训,创新审计方法,增强审计绩效,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维护经济安全运行、社会安定和谐,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审批领导:李新辉 供稿人:余亮)


澧县审计局“四个强化”狠抓平安建设

1011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