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落实审计整改 看紧扶贫资金“钱袋子”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9月21日 00:00 【字体:
  
       近期,桃源县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对市审计局在该县扶贫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研究,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研究制定《桃源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并将文件印发到各乡镇政府和县直有关单位,加强扶贫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办法》明确,坚持“多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的原则,筹集、管理和使用扶贫资金。遵循科学精准、规范高效、权责匹配、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在精准认别贫困人口的基础上,把资金使用与建档立卡结果相衔接,与脱贫成效挂钩,确保扶贫资金惠及贫困人口。要求设立专账,实行专管。对资金分配和拨付程序做出规定,规定专项扶贫资金不得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交通工具及通讯设备和各种奖金、津贴和福利补助及企业担保金等十项支出。

《办法》要求,加强资金管理与监督。与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相关的部门和乡镇负责项目和资金使用管理、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等工作,做到资金到项目、管理到项目、核算到项目、责任到项目,并落实绩效管理各项要求。县监察局、县审计局、县财政局等部门对扶贫项目资金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审批领导:李新辉 供稿人:陈勇霞)


桃源县落实审计整改 看紧扶贫资金“钱袋子”

1011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