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四大家”主动接受审计监督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9月25日 00:00 【字体:
  
      9月上旬,津市市审计局对该市“四大家”近几年财政预算执行及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审计。这是该市“四大家”主动接受审计监督,进一步规范和健全财务管理的一大举措。

现场审计中,审计人员自始至终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坚持依法审计,对发现的问题或存在的疑问,及时与各单位领导或财务负责人沟通,得到主管领导的大力支持。相关领导要求审计组对发现的问题决不能隐瞒,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以利于今后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规范财务管理。

审计结果显示,“四大家”机关由于领导重视财务工作,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内控制度较健全,财务收支管理和会计核算比较规范,为保障工作正常运转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审计组将审计中发现的财务收支、资产管理和会计核算等方面不够规范的问题及时提出,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得到了相关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将虚心接受意见,对相关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树立带头执行纪律的榜样。(审批领导:李新辉 供稿人:但陈华

  ​


津市“四大家”主动接受审计监督

1011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