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开展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决算审计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1月05日 00:00 【字体:
  

为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近日,桃源县审计局对该县2017年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工程项目进行竣工决算审计,审计人员紧盯工程建设管理和资金分配使用这两条主线,关注项目建设管理、效益发挥和后期管护等方面的情况。

一是重点关注项目的建设管理,促进提高工程质量。审查前期方案编制是否合理、项目招投标是否规范、工程施工是否严格按照设计执行,着重对管材的采购程序和管材质量进行了审查。

二是重点关注资金的使用绩效,促进项目发挥效益。调查了解项目建成后运行的效益效果情况,审查农业生产条件、人居生态环境是否得到改善,节水灌溉能力是否得到提高,调查项目区农民的收益情况。

三是重点关注项目的后期管护,促进提高效益发挥的持久性。审查县水利局是否制定和完善了管护制度和机制、是否与项目所在乡镇办理了工程移交手续,了解项目后期管护资金和人员是否落实到位。(供稿人:邹竞天 审核:李卫)


桃源县开展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决算审计

101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