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同级审”及人大工作评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效果明显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00:00 【字体:
  

(图为县审计局局长汤永红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调查情况) 

近日,受石门县人民政府委托,县审计局局长汤永红向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作了《关于2017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工作评议单位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调查情况的报告》,对照审计中发现的52个问题,逐项报告了整改成果。截至目前,审计报告涉及的绝大部分问题已得到有效整改,已完全或基本整改到位50个。通过整改,共收缴财政资金341.13万元,相关责任单位追回和收缴违规资金1250.52万元,归还原资金渠道2560万元,盘活使用预算资金1042.18万元,调账处理金额666.69万元,清理纳入预算资金11199.81万元,出台文件或建立健全管理制度7项。审计移送问题线索9起,发挥审计建议作用,共撰写《审计要情》4篇,呈报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县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了此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认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力度前所未有,县审计局督促有力,成效明显,同时指出开展审计整改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监督工作,也是依法监督的的内在要求;对此次票决后满意度未超过50%的极少数单位要求再整改、再报告、再票决,并依据票决结果,适时启动人大依法监督的必要程序。(供稿:于治国、何琼芳 审核:李卫)

 


石门县“同级审”及人大工作评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效果明显

1011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