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纳审计建议 芙蓉区审计局对中小学校食堂审计出成效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3月22日 00:00 【字体:
  

去年以来,长沙市芙蓉区审计局对区属四所中小学校财务收支审计中,发现中小学校食堂普遍存在内控制度不健全、大批量采购不规范成本偏高、挤占食堂资金及帐外开支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局以审计要情的方式向区委、区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对发现的违规线索,已移送纪委部门处理。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题召开政府办公会议,并通过教师午餐补助由财政解决的方案。区教育局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一是及时召开教育系统纪律会议,对相关人员作出处分决定并予通报;二是全面加强督查力度,由审计科、监察室牵头对局属各单位开展“啄木鸟”自查自纠行动,对食堂和工会专账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加大处罚力度;三是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长沙市芙蓉区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芙蓉区教育系统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目前,对某学校挤占食堂资金和帐外开支的清退款和罚款27.45万元已全部收缴国库。(供稿人:陈红艺、喻平;审批人:曹旨)

 


采纳审计建议 芙蓉区审计局对中小学校食堂审计出成效

1011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