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审计局全程助力社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5月12日 00:00 【字体:
  
 

近日,自开福区同步启动全区村(社区)党委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开福区审计局作为换届选举工作成员单位,全程指导换届审计,为充分发扬基层民主、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完善村(居)自制机制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督促指导各街道完成换届审计。在选举工作正式启动前,该局已督促指导各街道组织力量完成全部村(社区)财务清查和经济责任审计,并及时将审计结果公示。

二是对部分村的审计进行“回头看”督查。选取审计报告体现问题较多、社情民意反映较强、人事矛盾比较突出的7个村进行督查,通过询问村民、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相关问题进行核实。

三是向区纪委移送违法违纪案件线索10余条。为加快移送线索调查落实的力度和效率,该局与区纪委组成联合调查组,迅速查明真相,落实责任人员,确保换届工作严肃性。

四是督促做好换届前后财务交接工作。在新一届“两委”选举结束后,该局将督促指导村(社区)完成财务交接工作,并将联系各主管部门继续做好村(社区)财务管理的整章建制和规范化管理工作。(供稿人:郑立雄   审批领导:肖亚琴


开福区审计局全程助力社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1011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