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审计催生18项制度 审计助力金霞经济开发区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6月19日 00:00 【字体:
  

今年以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认真采纳审计建议,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出台一系列的制度、办法、细则等,全面提升园区管理水平,筑起园区经济发展的“防火墙”。

上年度,长沙市审计局对金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发现,金霞经开区在财务管理、行政决策、工程管理等方面存在制度不全、执行不力、管理不严等问题,不但制约园区当前经济发展、还影响到国有资产、资源的安全。对此,长沙市审计局提出了“规范工程项目管理,严守财经法纪,提高招商引资质量,提升决策的规范水平”等审计建议。

金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整改办法,自去年至今陆续出台了18项规章制度。在加强财务管理方面,成立金霞经济开发区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规范程序(议事制度和例会制度),出台《金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资金管理办法》、《管委会国内公务接待实施细则》。在工程管理方面,制定了《金霞经济开发区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金霞经济开发区自主投资建设项目工程款支付办法》,针对园区内的重大工程施工,单独制定《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便道工程建设实施细则》等具体管理办法,实现制度制定到项目,责任落实到个人。在完善决策机制方面,出台了《金霞经济开发区会议(议事决策)制度》,《金霞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流程》等,推进重大事项决策的制度化、民主化、科学化,提升决策水平。这些制度的出台,不但根治了园区当前存在种种“弊病”,还将促使园区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供稿人:王文杰;审批领导:曹旨)


一次审计催生18项制度 审计助力金霞经济开发区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1011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