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人大常委会点赞审计工作报告并提新要求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9月30日 00:00 【字体:
  
    

近日,受郴州市政府的委托,市审计局局长段小卿向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作了《关于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审计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审计部门工作深入细致扎实,揭示了预算决算编制、预算执行、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政府性债务管理、重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政府投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国有资产管理、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和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审计工作和审计工作报告一年比一年做的好。 

委员们还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审计工作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和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对市级预算执行和政府投资的审计,把审计重点放在政府投资上来;二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成果运用,把审计成果转化为管理成果,促进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单位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三要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四是要创新审计工作方法,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审计,提高审计效率。(供稿人:龙飞审批领导:段小卿)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点赞审计工作报告并提新要求

1011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