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开展巡审结合 力促反腐倡廉建设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4月23日 00:00 【字体:
  
 

4月17日,芷江县委巡察组巡察环保局党组暨专项审计工作动员会议在芷江侗族自治县环保局会议室召开,标志着该县“巡审结合”模式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监督全覆盖,芷江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建立“巡审结合”模式,使巡察“政治体检”、审计“业务体检”优势互补、“双剑合璧”,实现资源共享。利用“巡审结合”,突出巡察重点,使巡察内容更加明确,方法更加科学,定性处理更加恰当,推进审计职能发挥和审计结果运用,增强巡察针对性、实效性,取得“1+1>2”的效果。

通过“巡审结合”,能够增强审计人员自身所肩负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长见识,拓宽视野,与多部门沟通协调能力得到提升;利用巡视巡察的震慑力,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发挥了审计监督在反腐斗争中尖兵利剑作用,大大提升审计的影响力。(供稿人:谭小强、唐明    审稿领导 刘序国)  


芷江:开展巡审结合 力促反腐倡廉建设

1010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