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激发内生动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怀化市审计局赴新扶贫联系点召开进驻动员会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02日 00:00 【字体:
  

根据中共怀化市委的安排部署,更好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脱贫攻坚突击队作用,4月26日,怀化市审计局组织51名干部职工冒着细雨,赴新的扶贫联系点麻阳县郭公坪镇长寿谷村召开进驻动员会,并与郭公坪镇党委书记龙承胜、长寿谷村支两委干部及各组组长召开座谈会。

动员会上,怀化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磊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劳动致富,改变自己,脱贫光荣;二是保证公平、公正、公开落实相关政策;三是坚决落实党的扶贫政策,贫困户一个不能少;四是坚持激发内生动力,创立基金;五是坚守扶贫资金红线,不动一分一毫;六是加强与驻村干部联系,集中反映情况;七是相互理解、加强沟通。

长寿谷村支部书记田代平从四个方面对该村进行了基本情况介绍:一是村民收入不高,主要靠种植、养殖和外出务工;二是基础设施建设较为完善,电力、通信、水泥马路基本覆盖,户户通电;三是村部文件服务中心建设到位,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村卫生室及文化活动广场基本配套到位;四是脱贫压力较大,全村共有村民389户,1558人,尚有217户,736人未脱贫,2018年工作压力较大。郭公坪镇党委书记龙承胜作了四点补充:一是整体基础较好;二是产业未得到发展;三是全村贫富差距较大;四是旅游发展有潜力。

会上,怀化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磊与长寿谷村各组组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各组的基本情况和有关困难,并指出怀化市审计局党组将全力以赴解决符合政策条件的有关问题并再一次强调市审计局驻村干部要加强和村支两委干部的联系,畅通信息渠道,及时解决问题。(供稿人:唐明、钦晨  审稿领导:刘序国)  

 


切实激发内生动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怀化市审计局赴新扶贫联系点召开进驻动员会

1010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