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审计局召开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00:00 【字体:
  
      近日,衡阳市审计局在市财政局召开了201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进点会。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对本次审计的范围、内容等做了说明。市财政局刘军副局长简要介绍了2017年度财政收支整体概况,并做了表态发言,要求全局各科室全力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按照审计组要求及时、完整地报送审计所需资料并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审计组组长李焕勇总审计师就此次审计的依据和目标做了阐述,并对市财政局与审计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的重要性;二是要明确职责,市财政局各相关科室要各司其职,准备好审计所需要的资料;三是审计组要依法依规科学进行审计,讲究审计方法,提升审计效率;四是要求市财政局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组工作,审计过程中要多与审计组同志沟通交流。

李焕勇总审计师还要求,审计组全体成员要在审计工作中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审慎作出结论和处理。审计组要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规定,严格执行审计保密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撰稿人:王振旭、厉琳    审批领导:廖义伟)


衡阳市审计局召开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

1011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