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审计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22:51 【字体:
  

   近日,学习传达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局长傅萍,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新书记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紧扣中央、省委要求,聚焦衡阳实际,为全市审计机关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局干部要深刻领会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会议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具体任务中,更好担当起新时代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宏观管理部门和经济监督部门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领会精神中提高站位。要准确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标准,把党的领导作为审计工作的政治保障贯穿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一盘棋”意识,做到与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部门同频共振、同心同向。二是要在聚焦主业中彰显作为。重点关注产业项目建设年、三大攻坚战、营商环境优化年、乡村振兴战略、财税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推动政策落地。要紧盯财政资金,促进解决财政资金“趴账”问题,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助力风险防范,护航民生福祉,强化权力监督。三是要在抓好队伍中激发活力。要压实责任,一把手要担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科室要对干部进行管理监督。继续大力实施《衡阳市审计系统“人才兴审”实施方案》,促进审计干部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要创新审计工作,推广大数据审计,运用科技手段实现审计全覆盖,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精度、广度和深度。(审批领导:傅萍 撰稿人:阳一洲赵梦祥)

 

衡阳市审计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1011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