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审计局出台《湘潭市审计局2018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8月14日 00:00 【字体:
  

 

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践行“四责四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促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近日,湘潭市审计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湘潭市审计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对该局今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八个方面的内容和责任分工进行了明确。

《方案》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的通知》和《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潭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对标上级文件指标,着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部门公信力。

《方案》要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坚持四个原则。一要依法公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凡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规定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务事项都必须公开;二要真实、及时,公开的内容必须真实准确,时限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三要突出重点,着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回应社会关切力度;四要加强保密审查,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保密审查程序,落实保密审查责任。(供稿人:罗浩 审稿领导:康海湘


湘潭市审计局出台《湘潭市审计局2018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

1010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