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审计局召开“同级审”工作中期调度会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0:00 【字体:
  

近日,花垣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同级审”工作中期调度会,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审计组参加。12个审计组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审计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目前面临的问题进行研究,提出解决对策。会议要求下一步要互相借鉴,提升整体水平及成果。

会议对同级审各审计组前阶段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审计工作扎实推进、重点突出、实事求是。一是对县本级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计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政府预算体系完善及预算执行结构优化分析,地方政府性债务,专项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存量资金的成因和结构,遵守厉行节约及有关作风建设执行情况等,促进财政管理水平有效提高、体制更加健全完善。二是对2017年度县级地方税收、基金收入征管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计了地税部门执行国家税收政策、履行征管职责、税收稽查执法等情况,反映税收征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促进税务部门严格依法征税,强化征收管理。三是对部门预算执行和财政决算情况进行审计。对国土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等6个县直单位进行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对麻栗场镇政府、猫儿乡政府进行财政决算审计。重点审计专项资金的分配管理使用,分析评价资金使用效益、效果和制度建设情况,查处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资金等问题,在揭露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的同时,提出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的建议,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落到实处、惠及民生。四是对国有投资公司进行审计。重点审计了公司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审计,摸清资产负债和成本利润的情况,分析评价资金使用效益、效果和制度建设情况,在揭露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的同时,确保国有资金、资产保值增值。(审批领导:欧中平 供稿人:龙群英)


花垣审计局召开“同级审”工作中期调度会

1011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