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赴攸县经责审计组积极探索创新方法,增强工作绩效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5月31日 00:00 【字体:
  
        516岳阳赴攸县经责审计组进点后,审计组组长谌亚忠、副组长万春霞立即召开审计组全体成员会,集中学习省厅有关文件材料,安排部署审计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方法,有条不紊地推进现场审计。526日至27日,省经责办综合调研处李太保处长到攸县审计组督查期间,对审计组前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经责审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审计组迎难而上,集思广益,创新方法,主动作为。一是以县委书记、县长经济决策事项为主要抓手,锁定审计重点。审计组主动对接县委办、县政府办,收集了两位被审计领导任期内经济决策形成的会议记录、会议纪要、文件等资料1200多份。审计组集中一周时间进行仔细审阅,从中筛选出一些有价值的问题线索,以确保重点不漏审,方向不偏离。二是以分类整理的问题线索为基本素材,搭配审计力量。依据审计实施方案、重点问题清单和人员业务特长,审计组又分成财政资源、建设投资、国土规划、廉洁从审四个小组,每组确定一名小组长,由主审将整理出的问题线索交由各小组下到相关单位负责跟踪审查落实。针对一些重点问题需涉及到几个小组,由审计组副组长统一调配,资源共享,努力把问题查深查透查实。三是以“当日事当日毕”为工作准则,增强审计绩效。各小组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照各自分工任务,对每天审结事项当天做好审计取证单,利用双休日认真编制审计工作底稿,做到每日一小结,每周一汇总,每半月一调度,切实保证审计“工作量”,全力提高“含金量”。(供稿人 毛朝晖 郭平  审批人 张锐) 


岳阳赴攸县经责审计组积极探索创新方法,增强工作绩效

10107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