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审计局促进审计成果转化有实效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1月09日 00:00 【字体:
  
 

2017年,平江县审计局将促进审计成果转化运用、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目标,做好依法审计与服务发展的结合文章,全年向县委、人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报送工作报告、审计结果报告、专项调查报告、审计要情等49篇,获主要领导批示4篇,被各级报刊网站采用审计论文信息33篇,在县政府门户网发布审计公告12个。 

一是审计覆盖有广度。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 

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情况纳入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和审计项目的必审内容,定期向市审计局、县委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报送审计结果。    

二是揭露问题有力度。审计查出主要问题176个,督促审计对象落实整改问题152个、采纳审计建议94条、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11项。移送案件线索1起,报送“纠四风、治陋习”、“雁过拨毛式腐败”两项整治工作问题线索35起。   

三是建言献策有厚度。审计要情《强化工程项目监管,确保地方税收足额入库和工程变更增支有效控制》,从六个方面就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管理建言献策,被县政府采纳;《关于平江县脱贫攻坚国开行信贷项目和资金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的审计调查报告》,为县政府加强信贷扶贫资金及“镇带村”项目的管理提供了信息和参考;《平江县中心城区保障性住房分配和后续管理情况调查报告》,促成县政府印发《平江县城区保障性住房专项治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全面开展了保障性住房清理和退出的专项整治活动;组织6名投资审计干部到长沙、浏阳交流学习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经验,形成了具体调研成果提交县政府,为落实和完善全县投资工程管理“十统一”制度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供稿:俞向阳 审核:周继祥) 


平江县审计局促进审计成果转化有实效

1010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