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审计局“四加强”切实推进扶贫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21日 00:00 【字体:
  
       今年以来,华容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县委扶贫工作要求,采取有力举措,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确保帮扶政策透。为正确运用国家扶贫政策,该局先后三次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扶贫业务知识培训,做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了干部职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将学习内容编印成小册子发给帮扶干部,以便随时翻阅了解,为全年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加强走访核实,确保帮扶对象准。针对确定贫困户中可能存在的优亲厚友等实际问题,该局干部职工深入走访当地村干部和群众,采取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从侧面了解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杜绝了以假乱真的现象。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帮扶过程实。成立了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平任组长的扶贫工作督查小组,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定期不定期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干部职工帮扶情况。凡工作落实不力、帮扶对象不满意的一律实行约谈,并取消年终绩效考核奖励和评先评优资格。 

四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帮扶效果好。该局干部职工因户制宜,帮助贫困户制订了脱贫措施,并与相关行业扶贫单位积极联系,尽力做到对接一次,成功一次,切实保障了国家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供稿:戴芳乐  审核:周继祥  


华容县审计局“四加强”切实推进扶贫工作

10107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