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大调研财政同级审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23:14 【字体:
  

日前,华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昭林一行到该县审计局调研财政同级审工作,副局长陈楠波汇报了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情况。

据悉,该局今年同级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重点突出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三大攻坚战,不断拓展审计范围,新增了4个政府融资平台、2所普通高中债务管理以及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任务落实情况等审计内容。

听取汇报后,张昭林同志对该局财政同级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在审计工作报告中突出以下四个方面内容:一是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特别是重点项目的绩效评价及结果运用;二是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重点关注部门单位债务是否全部纳入政府债务系统;三是国有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密切关注公有资产真实、完整、保值增值情况,国有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四是关注“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平表示,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在充分吸纳县人大建议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报告,为人大加强预算监督提供高质量的“审计产品”。(供稿:黎育飞  戴龙   审核:周继祥)


华容县人大调研财政同级审工作

1010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