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审计脱贫攻坚在行动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24日 00:00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精神,确保脱贫攻坚帮扶战略目标的实现,资阳区审计局根据长春镇紫薇村和香山村帮扶工作实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创新工作、多措并举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扶贫工作副局长任副组长、股室成员任组员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任务和责任,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村级2018—2020年脱贫攻坚规划》《2018年脱贫攻坚计划》《帮扶干部脱贫攻坚结对计划》,既有宏观的规划又有具体的措施落实,形成了全员参与脱贫攻坚帮扶的工作格局。二是精心实施培训。5月15日上午,召开了由局长主持、全局干部参加的精准扶贫工作动员培训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文件精神,组织学习扶贫政策,进行了扶贫业务培训,认真听取帮扶工作队队长在帮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展、成效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三是结对帮扶贫困户。全局干部顶着高温,来到各自所联系的帮扶对象家里,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宣传扶贫政策,了解生活情况及帮扶需求,并详细了记录了相关情况。(供稿:周 俊 审批:谭超美)


资阳审计脱贫攻坚在行动

1010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