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审计局深入扶贫联系点开展入户核查活动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00:00 【字体:
  

日,永州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前往扶贫联系点江华瑶族自治县桥市乡将军冲村,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的入户核查活动,为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入户核查前,邀请县、乡扶贫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先期培训,全面讲解扶贫知识政策要求核查工作要点,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帮扶能力水平和核查工作实效性。入户核查中,该局在详细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生产生活、帮扶政策落实情况,核查比对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和精准退出各项指标、数据的同时,还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扶贫对象家中与其促膝谈心,深入做好贫困户的“思想帮扶”工作,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克服“等靠要”思想,通过政策、结对帮扶自身勤奋劳动,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统计,入户核查活动中,该局累计开展核查45人次,入户核查96户补充完善扶贫对象建档立卡信息96本。通过开展核查,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与帮扶贫困户的沟通了解增进彼此的感情受到贫困户的一致好评。供稿:王芳波 张双利  审批:雷玖夏) 


永州市审计局深入扶贫联系点开展入户核查活动

10110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