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审计局“三常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1月09日 22:17 【字体:
  

近期,为应对持续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和减少灾害事故发生,永州市审计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和应对,扎实做好“三常态”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运转。

一是常态化宣传,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全面把牢安全宣传教育关口,结合局务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和当前正在全面铺开的保障性安居跟踪审计进点会议等,及时传达学习有关安全生产特别是抗冰救灾工作的文件要求,积极动员全体审计人员结合审计工作,抓好重点领域和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落实有关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充分利用审计机关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现有平台,采取实时播报气象信息,播放安全警示标语,摘要转发省、市有关要求和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的各类应急措施,编发一条安全出行温馨提示短信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大家树牢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并潜移默化为自觉行动,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是常态化排查,扎牢安全防范漏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处置机制和整改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成立由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局长牵头、办公室等相关科室人员共同参与的隐患排查治理小组,具体组织开展常态化的隐患摸排整治,形成分工负责、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工作中,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立行立改,聚焦出行安全、防火防盗、抗寒保暖和涉密管理等环节,突出重大会议、节庆活动等时段和突发性气象灾害等特别防护期,将触角与责任延伸落实到帮扶贫困村及派出审计组,深入查摆薄弱环节和安全风险点,并及时登记造册,实行台账管理和整改销号管理,做到发现问题、迅即行动、强力推进、严格整改,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三是常态化管理,绷紧安全防范红线。健全完善局机关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定期选派档案员、机要员、技术员等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增强人员综合素质,规范部门安全管理,提升防范化解各类事故的能力水平。加强应急值守,设立值班室,落实领导带班制,重要时段每天由一名局领导带队加强值班备勤,建立健全安全信息日报告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由单位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审计组长等带头抓落实,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严格目标管理绩效评价,将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纳入年终目标管理绩效评价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督促绷紧安全防范红线。(供稿:雷玖夏、张造国 审批:雷玖夏)


永州市审计局“三常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1011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