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全面启动金审工程三期建设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1月15日 00:00 【字体:
  

近年来,张家界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化建设,一直着力于创新审计方式,探索新的审计思路,积极推动传统审计向现代化信息化审计转变,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以及审计署《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审计信息化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张家界市审计局多次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讨论研究,决定在张家界市全面启动金审工程(三期)建设。

该工程于201610月正式启动,市发改委批复该项目概算投资为1041万元,项目内容主要包括数字化审计平台、审计数据中心、数据交换中心、数据报送系统、财政联网审计系统、公积金联网审计系统、地税联网审计系统、档案管理系统、被审计单位资料管理系统、社保联网审计系统、投资跟踪管理系统等信息系统。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由市审计局制定总体方案,总体招投标,分步骤实施,目前金审工程(三期)第一阶段工作财政联网审计系统建设已接近尾声,年底将开展系统的使用培训。

2018年,市审计局将使用财政联网审计系统和数字化审计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开展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系统将对市本级财政和124家部门预算单位实行审计,实现以下三个转变,一是从以往的35家部门预算单位审计转变到所有部门预算单位审计,二是从以往检查个别单位的违规违纪问题转变到检查全市普遍性问题,三是从以往的单打独斗转变到集团作战。从而节约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率,真正实现对公共资金审计监督的全覆盖。
(审稿人 :刘阳  供稿人: 覃碧波)

张家界市全面启动金审工程三期建设

10113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