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奋起直追  深入思考投资审计转型发展路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处认真学习研讨审计署2021年度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研讨班精神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23:07 【字体:
  


    2021年11月9日至10日,审计署举办了2021年度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研讨视频培训班,我厅全体投资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研讨培训结束后,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处立即召开专题研讨会,全处同志认真谈感想、谈收获、谈打算,研讨会取得良好效果。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班主题突出、方式新颖、内容丰富。特别是秦博勇副审计长在研讨班上的讲话站位高、立意远、见解深,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对投资审计转型工作发展作出的三点具体部署,为我们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研讨班上10家审计单位代表交流的投资审计实例和分享的经验做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为我们思考谋划如何更好推动投资审计工作转型发展树立了表率、提供了“样板”。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对投资审计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的认识与思考,进一步明确了投资审计工作的职能定位以及投资审计“为什么转”“往哪转”“怎么转”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树牢了新时代投资审计的宗旨意识,服务好党委党组中心大局,践行好审计“三立”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审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政治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研究思维”四大思维;进一步开拓了工作视野,明确了必须主动融入数字化信息化时代浪潮,学会运用新技术为投资审计赋能,切实提升投资审计监督质效;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在开展投资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必须要快马加鞭、迎头赶上,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着力推动投资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秦博勇副审计长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紧扣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切入点,统筹谋划,突出重点,依法规范,积极创新;着力提升投资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加快打造一支学习型研究型的投资审计队伍,切实加强投资审计转型的实践与探索,为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颜群)


集思广益 奋起直追  深入思考投资审计转型发展路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处认真学习研讨审计署2021年度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研讨班精神

2117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