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建 促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与怀化市鹤城区审计局机关支部开展结对联点活动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21:40 【字体:
  


    11月19日,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赴怀化市与鹤城区审计局机关支部开展结对联点活动。
    活动中,怀化市鹤城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德宏介绍了区审计局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并就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建议。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宋耀国介绍了本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情况,以及支部近年来在强化政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双方就下一步加强党支部结对联点工作交换了意见,表示:一是联系要更加紧密。要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融合促进,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做实;二是关系要更加稳定。要通过机关党员“走下去”送服务,基层党员“走上来”参与项目审计等方式,互帮互学,共同进步;三是活动要更加常态化。要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形成常态化的交流和协调沟通机制,提高党建活动质量,有效助力乡村振兴。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还就“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审计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培训和交流。
    随后,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曹洪率区审计局、乡村振兴局、黄金坳镇主要负责人与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党员一道,前往鹤城区审计局乡村振兴联系点黄金坳镇张家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宋耀国详细了解了黄金坳镇张家村的乡村建设和困难群众家庭情况,就下步乡村振兴工作与镇、村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通过开展党建交流、业务帮扶、实地调研、走访慰问等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思想视野,拓展了学习教育形式,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展乡村振兴审计打下了基础。(潘勇刚)


强党建 促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与怀化市鹤城区审计局机关支部开展结对联点活动

2117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