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党支部深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7:55 【字体:
  


    近日,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处室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了2022年度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内容,为新年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支部书记綦良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在深入总结处室2021年度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强调了三点。
    一是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结合处室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新特点、新方向、新使命,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系统谋划审计业务工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坚持谋定而后动,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研究谋划。要把对被审计单位的调查研究作为审计的前置工作,收集审计研究资料,做到数据先行,争取早准备、早筹划、早分析,为提高现场审计效率,打造精品审计项目提供充分条件。
    三是要着力提升能力水平。处室同志要按照侯凯审计长提出的“加强队伍建设,重点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要求,加强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能查的本领;加强实践锻炼,提高能说的本领;加强分析研判,提高能写的本领。同时,老同志要做好“传帮带”,帮助年轻干部迅速成长起来;年轻干部要争当主审,争取在实践中磨砺,逐步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熊宁伟)


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党支部深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246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