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感悟袁隆平院士科技创新精神 走好研究型审计之路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8月28日 22:14 【字体:
  



    近日,省审计厅赴怀化学院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安江农校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现场学习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愿天下人都有饱饭吃”的崇高为民情怀和潜心钻研、甘坐冷板凳的科技创新精神。



    在纪念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原安江农校杂交水稻实验田、青砖红房、袁隆平院士旧居、杂交水稻发源地纪念馆等。从讲解员的讲述中获悉,袁隆平院士扎根安江37载,几十年如一日俯下身子耕耘在田间,由原来颜值爆表的“帅小伙”变成了沧桑清瘦的“老者”。科技创新路上困难重重,袁隆平的杂交水稻研究同样如此。杂交水稻种在田里初始效果并不理想,收获时稻谷减产5%,而稻草却增产60%,有人嘲笑到:可惜人不吃草,人要是吃草,你这个杂交水稻大有发展前途。面对外人的嘲笑,袁隆平并没有放弃,历经成千上万次失败,越挫越勇,终于实现了杂交水稻高产。
    党员们纷纷表示,袁隆平院士甘于清贫、甘于寂寞、甘于奉献,潜心研究超级杂交水稻,沉下心来坐冷板凳,专注于科研创新。作为审计干部,要以袁隆平院士为榜样,扎实工作,刻苦钻研,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做有情怀、有担当、为民服务的审计人。(吴三鼎)


实地感悟袁隆平院士科技创新精神 走好研究型审计之路

28326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