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 不负韶华——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一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23:07 【字体:
  


  秋色染初心,榜样促前行。近日,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开国大将许光达故居,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故居位于长沙县黄兴镇,一到门口,大家的目光都被门口陈列的两辆坦克所吸引,它们代表了许光达将军对我国装甲部队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也见证了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路艰辛历程。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了故居展出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陈列,仔细聆听了许光达同志为掩护部队突围身负重伤,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后辗转一年多“千里寻党”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三次请求降低军衔和行政级别的感人事迹。全体党员都被这位“装甲兵之父”追求真理、勇于奉献,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深深感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到,参观虽然是短暂的,但从中接受的精神洗礼却是持续而难忘的。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弘扬继承许光达将军的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秋九月 不负韶华——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一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904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