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责一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2年12月14日 21:55 【字体:
  

近期,经济责任审计一处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学深悟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就审计工作如何真抓实干全面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畅谈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并迅速将行动落实到与审计署广州特派办一同进行的湖南省税务部门审计项目中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职责使命,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作风,立足经济监督职能定位,扎实做好税收审计各项工作。一是突出重点,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发展。在税收审计中,在“推动税务部门落实好中央出台的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促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和“严格税费收入征管,约束税务部门自由裁量权,保障财政收入真实完整和及时性”两个重点上持续发力,为湖南创新创造、制造业发展蓄能助力,全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发展;二是贯彻“三个务必”要求,用专业监督精神为湖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在主要承担的全省税务预算执行板块审计中,全面践行“三个务必”要求,充分发挥国家财产的看门人作用,加强对税务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一般性支出压减、盘活存量资产等主要内容的监督,促进税务部门落实“三个务必”要求,为湖南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贯穿“政策+思路+数据+核实”主线,努力提升审计质量。税收审计审前调查阶段,主动融入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组织的大数据研究分析,将税收行业政策法规、财政财务制度落实到对税收数据之中,为现场审计打下良好基础,审计现场调查取证、核实原因等,促使审计发现的问题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四是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审计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廉洁审计、文明审计、科学审计。


经责一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2916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