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8:32 【字体:
  

近日,娄底市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厅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审计项目工作和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长彭淑媛主持会议,对上半年全市审计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就下半年新增的审计项目进行安排部署。

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罗湘斌在会上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进一步巩固拓展纪律作风建设。要加强日常监督,让党员干部习惯于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压实“两个责任”,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紧扣审计职责,更好发挥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党组书记王洪江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的新职责。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来思考、谋划、部署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要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促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审计在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的积极作用。

王洪江强调,要严肃正风肃纪,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不仅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要严格遵守审计署、省审计厅的各项纪律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守住底线,防范审计风险。要按照“三立”要求,加强审计机关的自身建设,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作风优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供稿:周为民  审核:彭淑媛)


娄底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1395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