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落实“财审联动” 提前谋划省级预算执行审计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7:23 【字体:
  



    为落实提升“财审联动”力度、广度与深度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明年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审计计划有关工作,12月7日,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一处、计划统计处和省财政厅国库处、预算处等16个业务处室进行了座谈。



    会上,双方就全口径预算管理、专项资金管理、银行账户监管、项目库建设、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以及政府性债务监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提出了将在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预算统筹,优化资产资源配置,强化预算刚性约束等方面财审协同推进,进一步促进规范预算管理,提升财政资金质效。座谈会有关内容将为明年审计计划安排和预算执行审计提供重要参考。
    通过座谈,省审计厅和省财政厅与会人员均表示收益颇丰,两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不断完善财审联动机制,拓展财审联动范围,着力破除当前影响财政管理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全面提升我省财政绩效管理水平。(刘源)


进一步落实“财审联动” 提前谋划省级预算执行审计

2130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