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举行2021年任命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21:16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激励和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12月16日,湖南省审计厅举行2021年任命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监誓,副厅长陈庆林主持仪式,其他厅领导和全厅干部职工共同见证宣誓。



    上午8点30分,在全体厅领导和全厅干部职工的见证下,宪法宣誓仪式在庄严而神圣的气氛下开始。全体肃立,面向国旗国徽,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省审计厅2021年任命的31名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宣誓。领誓人左手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逐句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员在领誓人身后整齐站立,神情庄重,举起右拳,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在会场久久回响,字字透露着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句句体现着履职尽责的忠诚担当。这是对宪法权威的尊重,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对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庄严承诺。



    宣誓后,胡章胜说,仪式虽短,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坚决做到审计程序依法、审计事实认定依法、审计证据采集依法、审计处理处罚依法、审计定性评价依法,让法治成为审计工作的鲜明鲜亮底色。始终做到执政为民,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持续加大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高度关注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资金使用和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助力让人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自省、自律、自警、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规规矩矩用权,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维护好审计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厅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恪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站稳人民立场,知责担责履责,始终勤政廉政,坚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严格依法行政,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审计力量。(张景珣)


湖南省审计厅举行2021年任命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2131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