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肖伟调度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工作并看望福利院孤残儿童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20:05 【字体:
  



    12月15日,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肖伟对株洲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工作进行了调度,并到株洲市儿童社会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
    在审计工作调度会上,肖伟听取了由国外贷援款审计服务中心和经济责任审计三处组成的联合审计组的汇报,对审计组以“人”为中心、以机构为重点的审计思路,和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为民而审的情怀,围绕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享尽享的目标,促进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到位,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后期,审计组要把握时间节点,回顾方案、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审计任务;要突出重点,特别要关注救助对象的生存情况、救助机构的物资采购管理使用情况;要以整体、系统的思想归纳合并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做到在具体管理操作上发现问题,在体制机制提出问题和建议;要搞好成果开发,对于突出问题,在进一步完善证据的基础上,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一手资料,深度开发审计成果。


    随后,肖伟前往株洲市儿童社会福利院,仔细了解孤残儿童生活、学习和康复情况,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他指出,儿童福利工作是一项自带温度的事业,饱含着党和国家的殷切深情和希望,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儿童福利政策落实到位。(曹张志)


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肖伟调度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工作并看望福利院孤残儿童

2132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