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审计担当 当好“经济卫士”——湖南省审计厅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培训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22:12 【字体:
  


    彰显新担当,建功新时代。为进一步学深悟透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2月27日上午,湖南省审计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带领在家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员教育电视片。10余个在外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同步组织了收看。
    专题电视片回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基本情况,介绍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并邀请7名专家学者深度解读省党代会报告、14名省党代表结合工作谈贯彻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专题电视片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形式新颖,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教材,为我们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新定位、新要求、新使命提供了有力指引。
    培训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切实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前进的方向,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高质量发展“经济卫士”,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审计力量。








    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党支部: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贯彻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以系统思维推动审计更好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斗争精神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做好经济监督、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开创新局,扎实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湖南审计系统落地见效。

    办公室党支部:我们要深刻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对标对表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在真抓实干中闯出新天地,努力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法规处党支部:如何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很重要的一个内容就是要落实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支部每个党员干部的专业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持续提升专业能力,锤炼法治工作的过硬本领,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法规处党支部战斗堡垒。

    审理处党支部:审计工作要从确保大政方针贯彻落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秩序、有效利用和保护自然资源资产、为组织选拔任用干部提供强有力的依据、促进改革和发展等角度加强审计监督。审计干部要把“做合格党员”与“做合格审计工作者”结合起来,做一个既懂政治,又懂专业,还懂与审计对象相关的知识和政策的审计能手。

    电子数据审计处党支部: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作为审计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展现审计人的奋斗与担当。

    财政审计一处党支部:作为审计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省委和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履行职责,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保持审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财政审计二处党支部: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我们一定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认真开展审计工作,让审计思路有新举措,审计方法不断创新,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应有贡献。

    财政审计三处党支部:当前审计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必须振奋精神,争先进位,不断学习新知识,刻苦钻研,努力掌握新本领。认真搞好当前新提出的研究型审计,不断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用新思路落实新任务、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一流的业绩。

    行政事业审计一处党支部:审计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不仅是我省未来五年的民生发展重点,也是审计机关下一步乃至未来一段时期审计工作重点,作为审计人,感觉审计使命光荣而伟大,审计人未来大有作为。

    行政事业审计二处党支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体现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谋划了未来五年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干部,要勤学本领,以过硬的审计业务能力,发挥审计担当,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保驾护航。

    行政事业审计三处党支部:要在审计实践中发挥审计干部敢闯、敢拼、勇于担当的特点,积极学习计算机等专业知识,运用大数据分析、研究式审计等新的审计技术方法,增强审计人员能说、能查、能写能力,提高研究型审计水平,不断打造审计项目精品,为推动湖南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我们将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着力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研究型审计,切实把学习党代会成果转化为加强农业农村审计工作的成效,在新的赶考路上贡献审计力量。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处党支部:我们要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做好审计工作,积极探索PPP、EPC等新业态建设项目审计方法,推进数字化审计改革创新,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实现对省内重大投资项目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全覆盖。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相结合,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的结合点,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与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相结合,进一步规范审计流程,着力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与完成本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宏观性、全局性和前瞻性。

    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要着力把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加大对就业、住房、教育、卫生健康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推动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审计之力守护民生福祉。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党支部:我们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在资源环境专项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工作中,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抓好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为湖南生态文明建设扛起审计责任担当。

    金融审计处党支部:作为审计人,我们要“全心”学原文,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把握实质、指导实践;要“用心”干工作,紧紧围绕“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核心,扎实开展各项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发展中的重要保障及监督作用。

    企业审计一处党支部:通过聆听专家们的解读,让我们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领会得更透彻,对未来的奋斗更具有强大的信心和动力。新的征程,新的起点,我们愿在充满希望的红色热土上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建设美丽新湖南奉献出自己全部力量。

    企业审计二处党支部:我们将进一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审计力量。

    企业审计三处党支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总结了我省五年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作为审计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保驾护航。

    企业审计四处党支部:作为审计干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审计目标,聚焦审计重点,把优良作风和业务技能应用到审计工作中去。

    企业审计五处党支部:我们要立足本职,牢记审计的初心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踊跃投身审计经济卫士的实践中,展现当代审计干部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涉外审计处党支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每一位审计人都是历史的主角,都有自己的使命担当。我们将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切实履行好涉外审计工作职责,为规范有效运用外资、促进国家运用外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作出贡献。

    经济责任审计一处党支部:为国而审,为民而计。作为一名审计人员,就应当培养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涵养民本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发扬钉钉子精神,交出让人民满意的审计成果,以心换心,赢得民心。

    经济责任审计二处党支部:我们要时刻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扛在肩头,以实干体现担当。聚焦审计监督职能,发挥“治已病、防未病”功能;聚焦人民需要和关注的问题,为人民幸福保驾护航;凝聚审计智慧,以工作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党支部:我们将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创新经济责任审计方法、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内容,突出对“一把手”执行权、决策权、监督管理权监督,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监督实效,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谱写经济责任审计新篇章。

    经济责任审计四处党支部:我们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守正创新,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履行审计经济监督职责,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谱写湖南审计新篇章。

    政策跟踪审计处党支部: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前进方向。作为政策跟踪审计处的审计人员,要在促进重大政策真正落地生根并让广大人民群众受益上久久为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重大项目审计处党支部:我们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立足为国审计、为民审计,攻坚克难,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审计智慧力量。

    计划统计处党支部:审计工作必须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为目标,加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以关注“三高四新”相关财力保障及效果为重点,加大财政审计力度;以建设更美生态环境为目标,加大对资源环境相关资金和政策审计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风险隐患揭示力度,督促整改问题,为推动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审计力量。

    审计执行处党支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既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又紧密联系湖南实际,彰显着鲜明的时代强音、湖南特色和民生情怀。作为审计人员,我们要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人事处党支部:我们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人事处中心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应有贡献。

    机关党委党支部:我们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树牢“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打造审计党建品牌、推动党建业务融合、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擦亮“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红色名片,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支部: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老干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心,聚焦实干善为,用心用情做好老干工作;聚焦精准用力,努力做到敬爱致恭,精准服务;聚焦学习贯彻,以优良作风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力量。

    省内部审计指导中心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永葆“赶考初心”,永续“奋进之志”,永挑“担当之责”,助力推动湖南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要反复研读省党代会报告,将报告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指导全省内部审计工作的行动指南。

    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服务中心党支部: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练就过硬审计本领,清正廉洁从审,努力把审计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我们要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后勤服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保持奋斗姿态,埋头干事创业,以精细求实的“工匠精神”和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支部建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助推后勤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审计技术中心党支部:我们要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按照大会强调的“党员干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计工作中,永远铭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做好工作服务人民。

    省审计科研所党支部: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体现了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明确了湖南发展的战略目标,蕴含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树立了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必将激励我们砥砺奋进、创新实干,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充分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的成就和经验,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者”,在严肃执纪执法的同时,严格做好自我约束,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欧阳亦周


强化审计担当 当好“经济卫士”——湖南省审计厅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培训

213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