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关于2022年度公开招标科研课题的通知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8:09 【字体:
  



各市州审计局,厅属各单位,有关高等院校、单位:
    2022年度湖南省审计厅审计科研课题已经省审计厅审定,现将五项科研选题予以发布。
    一、审计科研课题选题及研究内容
    (一)研究型审计研究。
    主要内容:开展研究型审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专业审计领域中开展研究型审计的目标、重点内容以及开展研究型审计的途径、建议对策;湖南开展研究型审计的做法,以及基于湖南审计实践开展研究型审计的思路和展望等。
    (二)新修订审计法后审计工作新探索研究。
    主要内容:新修订审计法体现的新理念、新要求;新修订审计法对审计主责主业的界定;新修订审计法对审计工作范围、定位、目标和组织方式等方面的影响;各专业审计领域中如何落实好新修订审计法等。
    (三)财政决算草案审计研究。
    主要内容:财政决算草案审计的内容;与预算执行审计关注点的异同;财政决算草案审计的组织方式以及审计成果的应用等。
    (四)国家审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作用研究。
    主要内容:国家审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发挥作用机制以及实现路径的研究等。
    (五)国家审计在助力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的作用研究。
    主要内容:湖南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对国家审计的要求;“三高四新”战略下如何推动和完善审计工作体制机制;国家审计如何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监督效能,助力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国家审计如何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等。
    二、课题申报要求
    (一)申报对象为全省审计机关、省内高校及科研机构等。鼓励理论研究和实务部门联合申报。
    (二)申报对象应指定一名具有承担课题研究管理和指导能力的人作为课题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应严格遵守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有关规定,如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取消三年课题申报资格,并追究其责任。
    (三)可围绕上述五项科研选题主要内容的一个方面或多个方面开展研究,不拘泥于列出的内容。
    (四)课题申报时应同时上报课题经费预算,省审计厅会同省审计学会将对课题研究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五)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报送立项申请表时,需提交申请表电子版和10份签字盖章的纸质件。电子版发送至:10644254@qq.com(邮件主题栏标明“2022年度公开招标课题申请表”),纸质件邮寄至湖南省审计学会秘书处(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48号,邮编:410001。联系人及电话:李爱娟,0731—89976267)。
    (六)申报的课题将主要评审课题论证、课题研究大纲和完成课题研究的条件及能力,择优立项。

附件:湖南省审计厅2022年度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



湖南省审计厅2022年度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doc

湖南省审计厅关于2022年度公开招标科研课题的通知

291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