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机关新修改《审计法》专题培训

  • 索引号:430S00/2023-027993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2023-03-22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湖南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机关新修改《审计法》专题培训

    为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促进全省审计质量上台阶。近日,湖南省审计厅举办了全省审计机关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下简称审计法)专题视频培训会议。培训会由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黎雁南主持,厅法规处处长罗才红以“新旧审计法比较及新审计法之亮点”为题,为全省审计机关审计干部进行了专题辅导。


    

    培训中,罗才红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新修改审计法为目标,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从全省审计工作实际需求出发,重点讲解了审计法修改的必要性、修改的总体思路和修改的亮点以及在审计实务中应注意把握的问题,并对审计机关的职责范围、权力边界、质量控制、审计整改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释义。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对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

    此次专题培训释义精准、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为全省审计机关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夯实了良好的法理基础。下一步,全省审计机关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大全省审计机关学法用法的力度,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执法理念,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立足审计监督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颜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