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审计厅宣讲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7:29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审计厅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未兵作宣讲报告。受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博彰委托,厅党组副书记黎雁南主持报告会,省审计厅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



▲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未兵作宣讲报告


    唐未兵教授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解析透彻、论述精辟,既有前沿理论的高度,又有契合实践的深度,对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具有很强的启发和促进作用,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厅党组副书记黎雁南主持报告会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省审计厅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更加深入地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结合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所作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研究制定好省审计厅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按照“五学五讲”思路,在全省审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真正做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更加自觉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围绕推动政策落实、提高财政绩效、规范权力运行、增进民生福祉、护航绿色发展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更加注重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铁军。(张景珣)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审计厅宣讲

2914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