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博彰在省审计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20:24 【字体:
  


     11月29日至30日,湖南省审计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博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肖伟主持开班仪式。



▲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博彰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陈博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肖伟主持开班仪式


     陈博彰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审计前进方向。要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聚焦政策落实、财政绩效、经济安全、民生福祉、绿色发展、重大项目、权力运行等方面强化审计监督,以高质量审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合力,推动源头治腐,以助力反腐倡廉彰显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刻领悟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实践要求,优化计划管理、项目实施、项目审理、审计执行和组织保障,以守正创新的担当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同时,要着力打造过硬队伍,精准识人用人,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依法审计,强化正风肃纪,着力打造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
     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处长章清和省发改委财政金融与信用建设处副处长王海龙,分别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专题辅导,并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张景珣、罗欢欢)



▲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处长章清作《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辅导



▲省发改委财政金融与信用建设处副处长王海龙作《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专题辅导








陈博彰在省审计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29142545